首 页
English
新闻
论坛
专题
社会
武汉24小时
民生新干线
房产
财经
教育
人才
大家嘴武汉
访谈直播间
贴图
动漫
长江时评
时尚生活
娱乐
体育
汽车
旅游
两性
医疗
武汉E刊
城区视窗
长江民调
长江影像
下载
广告
江城警讯网武汉交管网武汉文明网武汉创业网机关作风网武汉台商服务网东方赛马网长江微博名家论坛新闻发布会
新闻中心武汉湖北国内国际社会财经娱乐体育
  您的当前位置: 医疗 > 医疗焦点
过量食盐 容易导致白内障
武汉综合新闻网 www.cjn.cn
发表时间:2010-09-02 08:47 来源:长江网 发表评论 进入论坛
  【长江网讯】  导读:如今的健康饮食,是提倡低盐饮食的,一个人一天的盐摄入量,不应超过8克,否则,就会危机我们的身体健康。吃盐太多会加重肾脏和心血管的负担,引起肾病加重、高血压、心脏病和中风。虽然这些都一般人都知道的常识,但是又做到多少?

  调料中往往都含有盐,比如酱油,每5毫升酱油相当于1克食盐,此外,像醋、味精、酱料、调味包中也含有钠,连许多蔬菜,如空心菜、豆芽、紫菜里,也都含有一定的盐。很多人使用小苏打当发酵粉来做馒头、包子和油条。

  小苏打的化学名称叫碳酸氢钠,而其中的“钠”与食盐中的“钠”一样,过量食用,也会引起高血压。因此我们当做主食的油饼、油条、面包、饼干中,也是含盐的,只是我们没意识到而已。

  还有很多吃起来并不觉得咸的零食中,比如像常见的薯片、瓜子、话梅等零食也都不同程度含有不少盐分。

  日常生活中,要少吃这些“隐性食盐”食物。如果吃了这些食物,要计入每天的摄盐量中。因此,每天吃的盐量,应比常规6克要低些。平时应少吃快餐、零食和包装食品,养成少吃或不吃咸菜、腊肉、腊鱼、卤水、烧鸡等食品的习惯,如果实在要到外面吃饭,尽量别到口味重的餐馆,告诉师傅做得清淡点。

  过量食盐可致白内障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研究发现,如果食物中盐分含量过高,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会增加。白内障指眼晶状体变白,如果不加治疗就可能会导致失明。

  悉尼大学的罗伯特G卡明博士及其同事研究发现,钠摄入量最高者比钠摄入量最低者患后囊下内障的可能性高出2倍,这是一种对视力损伤最大的白内障。他们的这份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流行病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约3000名49岁至97岁成年人的眼睛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实验对象填写了一份关于饮食频率的问卷。160人患了后囊下内障,970人患了另两种与钠摄入无关的白内障中的一种。

  研究还发现盐摄入量高的人也可能患其它容易导致白内障的疾病,如糖尿病或高血压,并可能服用过皮质甾类抗炎药。

顶一下
返回首页
延伸阅读
手机报订阅】 【进入社区】 【精彩视频】 [  打印 ] [  ] [  关闭 ]

网站简介网站地图版权说明豁免条款联系我们
长江互动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鄂ICP证:02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70406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鄂 B2-20070023
网络警察
报案平台